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吉打+槟城 11/2~14/2


今年新年跟着我的男人回到他的老家-吉打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

从机场回Sg Petani,中途经过槟威大桥

来到米乡怎能不拍稻田

老实讲Sg Petani还真的蛮闷的,没什么娱乐消遣的地方,唯一可以就是驾一个多钟头的车程去到槟城。所以,其中一天我们驾车去到槟城见我好久没见的前同事,由她当导游带我们槟城一日游咯~ 讲了要去槟城找他应该有好几年了呱~一直说要他带我去吃遍槟城美食,现在终于成行了好开心~

朋友约了我们在码头见面,第一站就到码头旁边的姓周桥-槟城很出名的一条桥,整条桥上都是住了姓周的人家,阿牛的电影《初恋红豆冰》其中一幕李心洁来找父亲巫启贤就是在这里拍的。有了整条桥感觉好像我们这里的Kukup,可是比Kukup短好多。朋友说大年初九这里的居民都是在外面大马路一起摆了长长一桌的祭品拜天公,很热闹。









我们来时也有好些游客,好像都是来自中国的。

接下来就是午餐时间咯,点了炸虾饼、炸卤肉
槟城的虾饼是小小的虾,好好吃~沾料也是偏甜的



(左)炸虾饼 (右)炸卤肉


槟城超粿条,偏咸,好小一份,朋友说槟城的食物分量都不多的。


当这个福建面来时,我吓了一跳,为什么不是那种炒得黑黑面条粗粗的福建炒面?这个在我们这里就是叫虾面啊!



中途经过唐人街,很多人在这里买手信的

下一站,我们步行到附近吃蛮出名的Chendol,人多到~都是在路边解决





这是朋友很爱的青草汁,我喝了一口,呃。。就是草的味道



旁边的Laksa档

下一站~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No comments: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吉打+槟城 11/2~14/2


今年新年跟着我的男人回到他的老家-吉打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

从机场回Sg Petani,中途经过槟威大桥

来到米乡怎能不拍稻田

老实讲Sg Petani还真的蛮闷的,没什么娱乐消遣的地方,唯一可以就是驾一个多钟头的车程去到槟城。所以,其中一天我们驾车去到槟城见我好久没见的前同事,由她当导游带我们槟城一日游咯~ 讲了要去槟城找他应该有好几年了呱~一直说要他带我去吃遍槟城美食,现在终于成行了好开心~

朋友约了我们在码头见面,第一站就到码头旁边的姓周桥-槟城很出名的一条桥,整条桥上都是住了姓周的人家,阿牛的电影《初恋红豆冰》其中一幕李心洁来找父亲巫启贤就是在这里拍的。有了整条桥感觉好像我们这里的Kukup,可是比Kukup短好多。朋友说大年初九这里的居民都是在外面大马路一起摆了长长一桌的祭品拜天公,很热闹。









我们来时也有好些游客,好像都是来自中国的。

接下来就是午餐时间咯,点了炸虾饼、炸卤肉
槟城的虾饼是小小的虾,好好吃~沾料也是偏甜的



(左)炸虾饼 (右)炸卤肉


槟城超粿条,偏咸,好小一份,朋友说槟城的食物分量都不多的。


当这个福建面来时,我吓了一跳,为什么不是那种炒得黑黑面条粗粗的福建炒面?这个在我们这里就是叫虾面啊!



中途经过唐人街,很多人在这里买手信的

下一站,我们步行到附近吃蛮出名的Chendol,人多到~都是在路边解决





这是朋友很爱的青草汁,我喝了一口,呃。。就是草的味道



旁边的Laksa档

下一站~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No comments: